婚姻的真諦是什么?有的人可能跟對方磨合了一輩子都沒有能真正了解婚姻的真諦是什么。生活都是由柴米油鹽醬醋茶組成,往往我們的生活總不可能一直一帆風順。生活有百味,偶爾的苦也是正常。很多人在未結婚前總把婚姻生活想象得很美好。而后真正過日子又是另一回事,就覺得落差特別大,覺得難以接受。其實你一開始若沒有那么多期望就不會有過多的失望。我們一直在追求婚姻幸福美滿,其實幸福都是一個樣,只有不幸的人才有各自的不幸。在婚姻生活中,我們要相信愛情,但是也不能強求愛情。愛情是婚姻的基礎,沒有愛的兩個人,勉強相處也會累垮,是愛讓婚姻美好。在婚姻生活中我們應該以物質為基礎,沒有物質基礎的愛情終是一盤散沙。但是追求物質,不是被物質蒙蔽雙眼,知足者常樂嘛。大家會發現一個現象,在婚姻生活中,往往懶女人反而比勤快的女人過得幸福,這是為什么呢?這五個已婚女人說了實話。一、 她說,勤勞的時間長了,只會被當成理所當然別人不會感激你的付出,只會覺得這是理所應當,我娶了你,你就是這個家的保姆。不要認為男人會感恩戴德,你為這個家的付出,女人久而久之也會覺得委屈,不是覺得自己太累了,而是覺得自己為這個家付出這么多,自己的愛人一點也不心疼自己,便開始抱怨。時間久了男人每天面對日漸憔悴的妻子和她的嘮叨與抱怨,男人也變得越來越不耐煩,甚至都不想回這個家了。反觀懶惰的女人,她們不是很注重收拾家里,而是懂得收拾自己,每天心情愉悅,男人見自己的妻子,面貌煥發,開心愉悅,自己也會受這種氛圍的影響,變得心情愉悅起來。二、 她說,女人的勤勞,會養成男人懶惰的習慣勤勞是一種美好的品質,這固然是好的,但是你要考慮到你的過分勤勞,甚至分擔了原本屬于丈夫的工作,長此以往,會養成男人衣來張手,飯來張口的壞習慣。人都事會被寵壞的,都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那些被寵壞的孩子,在同樣的年紀,生活得無憂無慮,只是因為有人替他們解決了后顧之憂。同理而論,男人也是這樣,女人過于勤快,就會慢慢養成男人好逸惡勞的習慣,久而久之,他們不會感恩,只會覺得是應該的。三、 她說,女人還是要對自己好點人一生左右不過兩萬多天,有時候該玩的時候還是要玩的,你矜矜業業地過日子,每天把自己過得特別累,當你老了的時候,發現自己忙忙碌碌一輩子,連自己生活的城市,很多好玩的地方還沒有去過,好多好吃的美味也沒有舍得嘗過,豈不是很遺憾。而且過度的勞累,可能會積勞成疾,這樣對身體也不好。女人要懂得心疼自己,因為對于娘家來說,你是客人,對于婆家來說,你是外人,所有你只有自己善待自己,如果你自己都不心疼自己,那么怎么可能過的幸福呢?四、 她說,勤勞的女人沒有時間收拾自己賢妻良母的女人雖然被外界評價得很好,但過得好不好,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太過勤勞的女人家庭瑣事會占據自己大部分時間,你甚至想跟朋友出去逛個街都是奢侈。天天除了老公就是孩子,或者各種瑣事,漸漸地整個人就會變得非常疲倦,輾轉在各種需要自己的場合。時間久了,漸漸地失去了自己的業余生活,也漸漸地失去自己的朋友,幸福感降低。五、 她說,太好的女人不會被珍惜不是說是個好女人就一定能得到男人的珍惜,其實本質上,人性本賤,得不到的才是做好的。你對他百依百順,只會讓他覺得他已經得到你了,再怎么樣對你,你都不會離開他,這樣只會讓你一直處于一個被動的局面。作為已婚女人,不要把自己活成家庭主婦,有時候要把自己當成小三,除了錢和孩子,其他什么都不要管,每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有一份好的事業,這些比男人可靠一百倍。幸福是自己給自己的,聽過來人的心里話,學會適當地做一個懶惰的女人,才會自己活得開心,才能過得幸福。

對于很多90后職場新人而言,他們或多或少會陷入這樣的困惑——/ 為何其他人的機會越來越多,而我的機會卻越來越少?/ 我明明很有才華,可為何老板像個睜眼瞎,看不見我的付出和努力?/ 我分明很努力在工作,可為何沒有相應的回報?/ ....../ 如果將職場上的各種提升技巧比作樹上不計其數的葉子,今天所要談論的這個點,恰恰就是我們看不見的大樹根部。如果不從源頭解決問題,你永遠只能在表面上兜兜轉轉,離成功的目標漸行漸遠。/ 教育失敗的產物“寬松世代”?/ 在日本,90后被人們稱為“寬松世代”。/ 所謂“寬松世代”,是指1987年以后出身的孩子,和中國一樣經歷了國家的教育改革,教育理念以“重視人性教育”為核心,奉行寬松的教育方法,所以這一代被稱為“寬松世代”。/ 然而,“寬松世代”進入職場后,卻被普遍認為是“教育失敗的產物”。職場中的管理者普遍認為,寬松世代最讓人頭疼的地方,是這代人總把生活與工作作為對立的選項,自我意識強到不能接受任何輕微的批評,喜歡逃避責任,習慣將成長的困難歸咎于外因而不會從自身反思等。/ 日本各界很為這樣的“寬松世代”擔憂,不僅涉及到個人發展,還會削弱國家競爭力。/ 而在中國90后職場新人身上,也折射出這一時代的共性特征,并不斷地被表現和放大著。/ 因為職業生涯規劃師的身份,我接觸過大量90后的咨詢者,他們普遍很聰明,自我意識強烈,但很遺憾的是,他們表現出來的職場特質,著實令人堪憂。/ 小宇就是眾多90后職場新人當中頗具典型代表的一個。/ 小宇的工齡只有4年,卻換過5份工作,按照他的話說,在每份工作開始的時候,自己總是“躊躇滿志”,走的時候卻“滿腹委屈”。/ 我問他:“你認為的理想工作是怎樣的呢?”小宇說了3點:/ 工作和生活嚴格分開,下班絕對不要找我;/ 布置任務的時候最好說清楚要怎么辦,如果可以,最好有個現成的步驟;/ 要以人為本,要發掘員工身上的閃光點,不要天天只盯著業績。/ 我意識到,小宇的認知代表了相當一部分90后職場人的心聲,所謂“大事做不得,小事說不得。”/ 這種心態,是非常“典型的90后”,表現出90后對職場理解十分孩子氣的一面。/ 而這種孩子氣,說到底就是缺乏“契約精神”。大事做不得,小事說不得這鍋要背么?/ 小宇至今還記得,他剛畢業那會兒,可是被部門主管欽點錄用的,曾幾何時,主管一度很看好他,剛開始也給他分派各種任務,但很快,小宇的種種表現讓這位主管頗感失望。/ 首先在于做錯事之后的態度和舉動。/ 事實上,作為一名職場新人,做錯事情在所難免,但怕的是,這些新人在做錯事后并不想辦法補救,而是雙手一攤無計可施的模樣。更有甚者,如果領導批評兩句,立馬會有一種“我就這樣,你能拿我怎樣”的理直氣壯,甚至直接揮手拜拜大步走開,反正誰也不差你這公司給的這兩個錢!/ 他們遇事總是會以自我為中心,不太考慮他人的感受,脾氣說上來就上來,一有不順說走人就走人,絲毫不考慮自己的職位由誰來接替,如何協助公司做好妥善的工作交接。/ 其次是絕不在下班時間開機。/ 在小宇看來,時間絕對是分為兩大類的,一類是“上班時間”,即公司規定的固定坐班時間;另一類就是“非上班時間”,比如下班之后和雙休日的時間。“你給我的工資,只是買斷了我的上班時間,我沒有義務在下班時間隨時待命吧。”有一回,主管問及小宇為何周末關機,導致他臨時有事找他找不到的時候,小宇振振有詞。/ 最后是在關鍵時刻掉鏈子。/ 有一次,有個大客戶前來公司考察,主管提前一天交代小宇準備一份精美的PPT,便于向客戶展示公司實力。小宇滿口應承了下來,結果白天一忙,小宇根本無暇顧及,等到下班前主管要小宇把PPT發來讓自己審核的時候,小宇支支吾吾半天說不上話來,主管頓時明白了一切。/ 主管無奈地搖了搖頭,只得自己加了一晚上的班,總算把PPT連夜趕好了。/ 公司搭臺我唱戲我所做的每件事都是我的名片/ 實際上,之所以說90后屬于“松垮的一代”,有個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這代90后早已忘記了職場契約精神的存在,并且大大低估了職場契約的重要性。/ 什么是契約精神?/ 本質上說,契約就是交易,你給付一定的金錢,我給付等價的商品或服務。/ 職場契約精神的基礎是:清楚自己有什么,能付出什么,想得到什么。/ 起碼包括如下標準:/ 愿意付出的時間精力;/ 個人具備的經驗、知識、技能;/ 做事的責任感和做人的道德準則;/ 正能量的工作心態,熱情積極的協作態度。/ 我曾經訪談過很多成功的職場人士,或許從他們的故事里,我們能得到更權威更有指導意義的答案。/ “公司搭臺我唱戲,我所做的每件事都是我的名片”。這是企業家吳總和我分享的心得。/ 吳總當年還是一位不起眼的員工時,他謹記著父親的一句話:“以后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在給自己積累名譽。”/ 懷揣這句樸素的信念,這一路走來,吳總從一名打工者變成了企業家,一路走來也換過幾家單位,他每到一個單位,總能得到領導同事的交口稱贊,甚至于后來他自主創業時,前東家甚至還動用自己的資源,幫他引薦客戶。/ 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即便離職,他也會做好交接及帶人工作,不給東家添麻煩。/ 印象最深的一次離職,是他足足花了六個月的時間才妥善完成了交接工作。/ 尊重契約獲得的將不只是尊重老吳當時完全可以一走了之,但他沒有這樣做,經過認真思考,他承諾領導,會把工作交接清楚并為公司培養出新人再離開。/ 老吳回去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將他手頭的崗位職責進行重新整理,將每個環節需要注意的事項全部列了出來,寫出了一份翔實的崗位說明書,至今依然保留在那家公司。緊接著,他做了第二件事情,就是協助人事部招聘新人,并且不遺余力培養新人,直到新人能夠獨立上手為止。/ 當老吳把交接情況及需要的時間告知新的單位,讓新單位做其他安排和打算,以免耽誤了新單位的用人計劃時,讓他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新單位的老板反而對他十分器重和信任。/ 有一天,老吳和老板無意中聊天的時候談及這件事情,老板拍著他的肩膀說:“你知道當初最打動我的地方是什么嗎?就是你非常遵守契約精神。在我們那個年代里,我們恪守職業承諾,做事認真負責。/ 現代的年輕人都太浮躁,不可否認,這里面有些人的能力很強也很聰明,但遺憾的是,做事完全沒有契約精神,想來就來想走就走,如此不值得信賴的人,又如何堪當重任呢?”/ 如今的老吳自己開了公司,成為了吳總。/ 在吳總看來,這個人是否具備契約精神,是比能力更為重要的品質,也決定了一個人能在職場中走多遠。/ 明確界限重新拾起契約精神/ 毫無例外地,很多在職場中有所成就的人,都是遵守契約精神的典范。/ 那么,作為90后的職場新人而言,該如何做才能建立起這份“契約精神”呢?/ 盡量明確契約內容/ 在工作場合下,有些契約是寫在紙面上的,有些是流于口頭的,尤其對于口頭契約而言,你需要和對方進一步予以明確,以免產生理解偏差。/ 合理評估自己的實力,不要輕易承諾/ 在領導交代你承辦一件事情的時候,你需要明確對方的預期、交付的內容和期限、有沒有一些特殊的要求,等等,在評估自身時間及能力基礎上,要么就不要承諾,一旦承諾最好能超出預期完成任務,這樣能給你的職場表現加分。/ 說話記得給自己留有余地/ 比如領導安排你一件事情,問你什么時候能辦好。/ 這個時候,比起“下午四點肯定沒問題”這樣的說法,“如果不出意外的話,五點前是可以交付給您的,如果臨時出現狀況無法交付,我會提前在三點鐘給您知會,便于您及時做調整和安排”這樣的答復則顯得更為穩妥和謹慎。/ 需要說明的是,每一代人都會被貼上某種負面標簽,但這種標簽并不意味著每個人都適用,它會隨著90后群體的成長而逐漸消失。正如電影《皮繩上的魂》所說的那句話一樣:“距離在腳上,道路在背上。”/ 而那些優秀的90后職場新人,也總能展現出與同齡人與眾不同的特質,他們恪守契約精神,果敢有擔當,成長速度非常快,剛開始是量變,到后來他們越跑越快,變成了很多90后望塵莫及的同齡人。/ 堪稱“猶太人的圣經”一書《塔木德》所言:遵守契約,尊重契約,你獲得的將不只是尊重。而在職場中,缺乏契約精神的人,終將寸步難行。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TIME雜誌新竹哪裡訂國際書展VOGUE台南哪裡訂國際書展VOGUE彰化哪裡訂2020年VOGUE訂購優惠
2020年商管財經雜誌南投哪裡訂 2020年國家地理雜誌高雄哪裡訂 亞洲週刊訂閱超優惠?免費送高音質thomason耳機、英文書、數位版? 國際書展TIME美國時代雜誌新竹哪裡訂 科學人桃園哪裡訂 讀者文摘哪裡訂閱?有師生優惠價嗎?24期+TECO養生豆漿機,下殺? 國際書展科普雜誌南投哪裡訂 TIME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讀者文摘英文版線上師生優惠訂購價? 如何變年輕的10個超級秘訣 2020年社會人文雜誌訂購優惠 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time時代雜誌訂閱送譯典通: 排行榜 東京人口世界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x00xk97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